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传媒 > 天极2021

大公司晨读: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苹果5.4%股份;巴西监管机构允许华为参与5G频谱拍卖

2021-03-01 17:50:39     出处:天极网     作者:苗苗

  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苹果5.4%股份,价值超12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年度股东信中披露,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持有苹果5.4%的股份,价值超过1200亿美元。多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重大投注闻名于世,并将苹果股票视为其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虽然该公司最大的资产是其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但苹果股票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大公司晨读: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苹果5.4%股份;巴西监管机构允许华为参与5G频谱拍卖

  巴西监管机构批准5G频谱拍卖规定:无华为禁令

  根据路透社报道,巴西电信监管机构Antel本周四批准了今年的5G网络频谱拍卖规定,对华为没有任何限制。尽管2020年美国政府曾向巴西施压,以安全为由要求巴西禁止华为进入巴西的5G技术市场。巴西当地电信公司表示,如果禁用华为设备,该国将会在5G投资上多耗费数十亿美元。而目前该国的3G、4G设备中,有50%是华为提供的。巴西5G频谱拍卖预计将于2021年6月举行,包含了一些针对电信公司的附加条件,比如要求5G网络必须采用新技术,不得依赖于4G。

  爱立信:全球超过60%毫米波商用网络使用其设备

  在“2021 MWC上海”期间举行的“5G 毫米波+体育大会”上,爱立信东北亚区网络产品线部门总监吴日平表示:当前全球超过60%的毫米波商用网络使用的都是出自于爱立信的设备。在吴日平看来,5G 毫米波的技术特点主要是更大带宽。毫米波能够实现良好的、特别是热点地区的室外移动网络覆盖,毫米波应用也并非局限于固定宽带接入,在移动宽带应用、包括To B场景的应用也正在成为毫米波发展的重点。毫米波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能够支撑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体育、智能城市、工业制造等行业。

  荣耀赵明:所有手机供不应求,一、二季度重点在于增加产能

  荣耀 CEO 赵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荣耀在售的 5G 手机达到了 10 款,所有型号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赵明表示,2021年整个一季度甚至到二季度,公司整体的工作重点就是拼命地去拉采购,拉供应链,增加交付和提高产能。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0年6月以来,5G手机出货量占比一直在60%以上,2021年1月达到了68%,5G手机出货量2727.8万部。

  夏普将出售液晶面板公司全部股权

  夏普将于3月出售属于权益法适用公司的涉足液晶面板工厂运营的堺显示器产品(SDP)的全部股权。将在确保电视液晶面板采购的基础上,出售持续亏损的SDP的股权。将剥离与中国企业竞争激化导致收益并不稳定的SDP,专注于家电等业务。买家和出售额并未透露。

  格力董明珠谈高层元老辞职:志不同道不合,接班人必须要文化认同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谈及公司近期的高管离职,她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是企业为中心的,任何人不能为企业服务了,甚至于破坏性的,必须走人,没什么商量。”她指出,格力这30年来的变化都不是太大,但是在我当总经理以后2001年当总经理,几乎所有的副总基本上走完,这是第二轮革命。为什么走?因为志不同道不合。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