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心态 创新力量 天极华东办2018极速前行

创业心态 创新力量 天极华东办2018极速前行

从来没有哪个行业,像互联网行业一样,波谲云诡,创新涌现。2018年,是天极华东办成立15年,也是天极即将走过的第21年头。

1997年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广告在我们的比特网发布算起,到天极网引入IDG投资,独占科技媒体鳌头,到后续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合作、收购、并购由单一的科技媒体发展成为涵盖2B、2C及游戏等细分领域的综合科技媒体集团,作为一家科技互联网公司,能完整见证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并立于时代浪潮而不倒,已足见其韧性和实力。

华东办集体大合照

扭亏为盈 步入正轨 华东办满意交出2017成绩单

过去的2017年,对华东办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天极华东办总负责人薛燕在新春年会贺词中说到,2017年华东办在业绩上扭亏为盈,业务上归顺整理渐入正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小伙伴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天极传媒华东办总负责人总裁助理薛燕

2017年开始,薛总兼任华东办总负责人,全面负责华东办的各项业务,奔走于北京、上海两地,竭尽全力带领华东办走出亏损泥潭。非常可喜的是,华东团队不断有“90后”甚至“95后”新员工加入,而在华东办工作超过5年甚至10年的各级总监、经理和老员工们,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给予新人快速成长和发挥所长的平台和空间,团队实力和信心得到极大提升!

创业心态:发挥90”的新生力量

华东办现有员工中,“90”已经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一。薛总说到,“90”的加入带来新的想法和新的活力,为华东办的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她也强调,华东办虽然成立时间较长,但依然要用创业的心态探索新的业务,发扬创业者的拼劲,发挥“90”的优势。

今年,荣获“集团优秀员工奖”和“华东办部门优秀员工奖”的也是两位入职一年多的“90”:来自销售部的储嘉杰和来自编辑部的奚忠源。

 

薛燕为集团优秀员工储佳杰颁奖

 

施文斌为部门优秀员工奚忠源颁奖

储嘉杰在分享销售经验时说到,销售要主动合理调配公司资源,加强部门之间的紧密协调,让公司效益最大化,并就怎样维护客户关系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做法。奚忠源从编辑角度分享内容创新,如何在同质化打造让客户主动买单的优质内容,长图文、短视频和直播将是形式创新的重要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年会并没有像往年一样组织外出,而是选择在公司内部摆起“长桌宴”,正如施总在年会上分享时提出的“ONE YESKYEAST”理念:华东办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大家庭。同时,也是一个拥有创业心态的小团队。不搞奢华浪费,用最朴素的创业氛围凝聚所有华东办的小伙伴们,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卯足了干劲向前冲。

创新业务:内容电商的新机遇

吴军在《浪潮之巅》一书中写到,“科技的发展不是均匀的,而是以浪潮的形式出现。每一个人都应该看清楚浪潮,赶上浪潮,如此,便不枉此生。”个人如此,对一家公司同样如此。

2017年,电商平台逐步演变为融合了品牌、社交平台、消费者以及其他资源方的生态系统。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和移动支付的推动之下,人们的消费心理也产生了变化。当在线购物成为人们的日常行为时,消费者更多追求品牌与体验,“低价”“促销”早已不能留住进入电商3.0时代的顾客了。至此,内容电商开始登上电商舞台,成为新的浪潮之一。

2018年,集团对华东办电商业务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支持。薛总表示,2017年华东内容和市场团队一直在摸索电商内容,从客户和市场的反馈看,需求有逐步增长的势头,所以我们在2018年已经跟集团立项,利用集团的资源和资金支持,快速拓展我们的电商内容项目。2018年,市场部总监卞佟平将负责电商业务,加快华东办内容电商的布局。

新年新展望: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新的一年,围绕华东办2018年总体规划,每个部门也制定了自己的小目标。编辑部将围绕优质内容,打造全新的内容形式,如直播、短视频等,并建立品牌栏目;市场部提出工作单计划节省部门间沟通成本,同时将媒介资源整合提供多样选择;内容电商业务将着力于栏目创新,通过短视频+大直播+内容选题,提升阅读流量,产生影响力,服务和开拓更多客户;销售部对外跟进客户,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开拓新客户,对内沟通协调各方资源,推动项目执行,保障项目更好完成。

 

除了各部门负责人,每一位小伙们也分享了自己在新的一年的个人小目标,无论是提升业务水平,还是增强服务意识,亦或是对华东办的热情寄语,无不让大家感受到自信和力量。

2018:我们极速前行!

回望过去的2017,我们不能沉浸在既有业绩之中,也应该看到公司和行业面临的挑战;面对已经到来的2018,我们更应该坚定方向,保持创业心态,转变思维,加快步伐。

正如薛总所寄语的那样,互联网行业不怕没经验,就怕没想法;但光有想法,没有高效的执行力,没有高效的团队协助,也必将成为败局。所以在2018年,是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之年。

最后,天极华东办的90后”们,制作了《2018天极极客说邀你好看》新年创意视频,在新的一年,拥抱创新,极速前行!

视频链接:http://www.miaopai.com/show/fCXQNJ0nNssa7U-PV-qyn7bflAVG11eChqvtNw__.htm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