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飞翔"网络课堂开讲 引导青年建设国家

 

“伴你飞翔”网络课堂开讲 引导青年建设国家

516日,由天极传媒协办并支持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伴你飞翔工程互联网系列课程在京开讲。该课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老师、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老师主讲,以互联网+:创新空间无限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本次开讲是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伴你飞翔工程培训模块的重要部分,今后伴你飞翔工程互联网系列课程将陆续展开。

  伴你飞翔工程实现互联网+”职业教育,实现了手机端、网站端及线下同步教学,使社会各界能更好地参与到引导青年发展的平民职业教育事业中来,引导同学们成为乡村建设、城市建设生力军。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正从内到外地重构着各产业,也成为连接乡村与城镇、促进城乡交互发展的重要平台。伴你飞翔工程职业风采大赛的互联网开发分赛乡村建设分赛城镇建设分赛即将推出,由社会各界以伴你飞翔社会主义平民职业教育为核心,秉持同一心愿,以信念为根基为同学们展开职场信念培训、职业通识教育,以及进行就业与社会创业为方向的社会实践引导。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不仅将重构各行各业,也将在中国大地构建全新的智慧乡村、智慧城市,而各个专业的青年大学生将成为推进国家规划的主力军。因此互联网常识成为大学生必备知识,此次互联网+”主题课程中的两位老师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推动者,以生动的交流方式,为青年人们呈现了完整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历程,透析了中国各产业互联网化转变与其中的互联网思维,并与大家展望精彩未来。

  高新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在全球范围的发展情况,并以1994年为起点回顾了中国互联网22年的发展历程,并将其归纳为基础初创期、产业形成期、快速发展期和融合创新期等四个时期。也分析了国内互联网的网民规模发展和互联网应用发展的基本面。高新民老师认为,互联网+”的提出和发展标志着互联网的三个转变:互联网进入泛在化和智能化的新阶段,互联网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通过大数据的手段实现了进一步的智能化;互联网进入虚拟和物理世界一体化的新阶段;互联网从消费型进入到生产型新阶段,产业互联网化成为了互联网+”时代的重点。最后,高新民老师希望青年能提升自己的信息素质和信息能力,抓住转变中的创新机会以创造辉煌。

  胡延平老师则指出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产业互联网的兴起对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巨大影响,互联网带给了我们由日常生活到深层观念的改变,特别是互联网提供给了青年新的创业创新的空间,新的时期中国互联网的未来蕴含着更大的可能性,中国互联网如何通过创新由体量大转化为则是重要的命题。胡延平老师也希望青年能创造未来,希望大家不单单是观潮者,更成为未来创新源头的创造者。

  据了解,伴你飞翔工程平民教育事业在天极传媒的支持下将为全新的互联网进程作出贡献。2016伴你飞翔互联网开发大赛将引导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专业人才成为以信念为根基的职场新生代,在这互联网行业新征程中承担重要使命与责任。欢迎各方IT企业贡献力量,在伴你飞翔平民职业教育平台上共同引导青年职业发展,并给大赛选拔出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也欢迎有志于推动企业社会创业的社会力量带领青年通过互联网平台在城市社区与乡村的社会服务中锻炼成长。伴你飞翔程平民职业教育事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推动青年成为乡村建设、城镇建设的职场新生代。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