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传媒 > 天极2021

硬实力展示!华为官网上线专利墙:2002年就申请了5G专利

2021-03-19 10:41:17     出处:天极网     作者:苗苗

  最近,华为宣布了一件大事:将开始收取5G专利使用费,每台5G多模手机的收费标准为“单台上限2.5美元”。华为将与包括苹果、三星等公司在内的终端企业谈判具体费率。

  华为目前在通信等各个领域拥有大量发明专利,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年底,华为全球有效授权专利超过10万件(4万余族),并且90%以上均为发明专利。其中5G专利数量位列世界第一,知识产权研究公司Iplytics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以3147项5G专利位列全球第一。凭借在5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华为自然是有资格收取专利使用费的。

  华为收取5G专利费不仅是研发能力的展现,更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为了向业内传达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促进技术创新,华为还专门在官网上线了“专利墙”,向业界和大众展示了华为目前获得的729个在各领域申请的专利。其中包括5G、Wi-Fi、操作系统、拍照、智能汽车、未来技术、EVS、VVC、HEVC、光技术、交换路由等。不过这些也只是华为持有的100000件专利中的一小部分。

   

  从该专利墙可知,华为早在2002年就申请了5G相关专利,而5G网络在国内商用时间为2019年,这中间相差17年之久。此外,华为专利墙上最早申请的专利可以追溯到1995年。

   

  华为这么多专利是怎么来的?

  华为是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每年都坚持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究与开发,这也是华为拥有大量专利的主要原因。根据华为2019年财报显示,华为2019年研发投入1317亿元,近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6000亿。

   

  2019年华为财报数据

  目前,华为仍旧处于被制裁状态中,旗下手机业务面临“无芯可用”的状况。不过凭借大量核心技术专利,华为仍能通过专利授权获取应得的利益,形成一次有力反击,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手机业务的亏空。这对于华为来说,无疑将缓解供应链被切断的压力。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