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传媒 > 天极2021

华为将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 每台手机专利费仅是高通三分之一

2021-03-19 11:02:24     出处:天极网     作者:苗苗

  近些年华为持续在研发上投入,其申请的专利数量也是领跑全球。数据显示在2020年,华为凭借5464件申请量遥遥领先,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申请来源。

  近日,华为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同时公开了对5G多模手机的收费标准。按照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的说法,华为将从明年开始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 

华为将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 每台手机专利费仅是高通三分之一

  华为方面表示,遵循5G标准的单台手机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并提供适用于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根据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的说法,苹果、三星已在商讨之列。

  事实上,华为收取5G专利费用早就在计划中。许多人甚至认为,华为收费收得太晚了。对比高通的专利费用发现,华为单台手机收取的专利费用只是高通的三分之一,苹果每台手机要向高通支付的专利费是7.5美元,可以说远远高于华为。

  作为手握全球最多的专利公司,华为5G专利许可费用是否会成为其重要收入来源也备受关注,华为表示主要收入来源还是经营产品,知识产权收入没有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虽然华为并没有将专利费用纳入其主要收入来源,但是根据华为的说法,预计2019~2021三年的知识产权收入在12~13亿美元之间。 

华为将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 每台手机专利费仅是高通三分之一

  丁建新还表示:“华为作为5G标准的重要技术贡献者,遵循FRAND原则,我们希望今天提供的信息可以为5G技术的实施者提供透明的成本预期,增加投资的确定性,并促进5G技术的普及。”

  华为是5G专利的主要贡献者,有责任和义务将标准核心专利授权给需要使用的实体。不过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现在正面临很多困难,现在最重要的是活下去,而华为的专利可以授权给美国公司,当然这些公司也要付出一些费用。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