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传媒 > 天极2021

IDC预测,2021年Wi-Fi 6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供强劲市场推动

2021-03-19 10:57:45     出处:天极网     作者:苗苗

  随着终端数量的持续增多,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等,对网络的承载力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与前所未有的需求,网络环境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点。而固网的POL、移动网络的5G,以及Wi-Fi 6为代表的无线网络都在从自己的维度为承载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得益于此,WLAN市场也展现出强劲的活力。IDC近日发布《中国WLAN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WLAN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7亿美元。IDC预测,2021年,Wi-Fi 6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中国市场将接近4.7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据了解,不同于往期迭代产品,Wi-Fi 6确有其划时代的产品特质,这种高速率、智能化、高并发的无线网络产品更适用于当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科技的环境,多重数据大规模承载是当今的网络需求,如何做到更大规模的数据分析与传输,更完美的人工智能,以及实现更多的物联,必然依托于最高质量的网络。

  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一些主流厂商陆续进入Wi-Fi 6市场,首批Wi-Fi 6产品在2019年第三季度即收获470万美元的销售规模。2020年,Wi-Fi 6依旧表现强势,占总体WLAN市场31.2%,规模达2.7亿美元。在短短的一年内,消费级路由器Wi-Fi 6产品已然占到14.7%的市场份额。

  企业侧,2020年Wi-Fi 6相关行业数据显示教育占总体Wi-Fi 6销售额的35.6%,位居前列;紧随其后的为医疗行业的12.1%。Wi-Fi 6在经过一年的初入市场经历中,孵化了适应诸多场景的多元化的产品。这些产品让Wi-Fi 6在不同的行业用户、不同的解决方案场景中开花结果。 

  产品的愈发成熟以及成本的降低也为Wi-Fi 6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了必要的条件。随着芯片解决方案的完善,可供选择的方案也大大增加,这也使得Wi-Fi 6从成本价位上更具竞争力,并且符合预设的产品发展路线。加之各主流厂商对Wi-Fi 6产品的研发力度,更加奠定了Wi-Fi 6在WLAN市场中的地位。从上游的芯片到产品的研发,再到终端设备的跟进,环环相扣,布局紧密。并且支持Wi-Fi 6,5G连接功能的终端设备型号也已经基本覆盖所有使用场景领域。这种趋于完善的良好生态发展圈,也是市场稳健推进的保证。

  Wi-Fi 6在短短一年发展的时间里,已是大势所趋。不同于以往技术升级产品,Wi-Fi 6从技术层面具备质的飞跃,配合固网POL和移动网5G为各科技品类研发与实施提供坚强的网络后盾,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推波助澜。无论在家用还是商用市场都起到了关键性的承载作用。国家宏观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信息化的发展、行业客户对Wi-Fi 6愈发强烈的需求、各厂商对Wi-Fi 6量身定制的发展策略,以及随着成本的进一步把控、技术的进一步成熟,都将继续为Wi-Fi 6 在WLAN市场提供强劲的市场推动力。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