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传媒 > 天极2021

B站即将港股二次上市:2020年亏损30亿元,它的征途仍是星辰大海吗?

2021-03-19 10:56:02     出处:天极网     作者:苗苗

  作为国内最大的泛二次元文化娱乐社区,哔哩哔哩(B站)在年轻人中深受欢迎。根据哔哩哔哩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即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哔哩哔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3月18日至3月23日招股,将发行2500万股,每股香港发售价将不超过988.00港元,预计将在2021年3月29日挂牌上市。 

B站即将港股二次上市:上限价为988港元,2020年亏损30亿元

  与2018年美股招股书相似,这次港股聆讯后资料中,哔哩哔哩也将主营业务归纳为移动游戏、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及其他四项,只不过相较于2018,如今哔哩哔哩的收入构成更为多样。

  根据哔哩哔哩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2020财年哔哩哔哩总营收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其中第四季度营收3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毛利率达24.6%,实现了连续七个季度的环比增长。

  在2020年第四季度哔哩哔哩各项营收均有所增长。其中,游戏业务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0%;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12.5亿元,同比增长118%。除此之外,广告业务收入和电商收入也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哔哩哔哩持续高投入,也让其亏损正在逐年放大,近三年亏损分别为5.65亿元、13.04亿元和30.54亿元。 

B站即将港股二次上市:上限价为988港元,2020年亏损30亿元

   不过随着哔哩哔哩持续高投入,其用户和付费数据也持续升高,哔哩哔哩已经成为中国头部的内容平台。

  我们都知道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以影视和综艺为主要内容,是单向输出的内容视频网站,这些视频App必须靠不停购买或自制内容才能留住用户。而哔哩哔哩是一个拥有丰富“PUGV”(专业用户生成视频)的内容社区,社区的优势则在于其不需要主动提供过多内容,用户本身就能够不断生产内容,并在社区中活跃,所以用户的黏性很高。

  根据哔哩哔哩CEO陈睿的说法,B站此前的用户主要以90后、00后为主,但在2020年涌入了大量的85后用户,用户群体在不断扩大,并且预计会在2023年内月活达到4亿。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