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文化
  • 天极每刻

祝天极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周五好!

 

  阳光明媚的周末大家有什么好想法吗?提醒各位童鞋,本周日是母亲节哦。赶紧回家抱紧老妈大腿,给妈妈送上一束花,带妈妈好好嗨皮一天。

   

  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妈妈这个话题。

 

   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母亲节的起源。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致敬。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贾维斯夫人(Anna Jarvis)在礼拜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

   贾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 岁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请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的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

 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

 

  当现在的母亲节变得越来越商业化,其实回归本始,母亲节仅是想通过节日这种形式感谢母亲们周而复始的辛勤劳作,为家庭的默默付出。让妈妈在母亲节可以解放双手,从家庭中脱离出来,不用准备早餐,不用洗衣做饭,享受一天被捧在手心里女王级的待遇。

 

 之前在电视上看过曹云金的一个相声说“孩子总是跟妈亲,见到妈总说:妈、我饿了,妈、我渴了,妈、我衣服呢,见到爸爸顶多一句话:爸,我妈呢?”嗯,其实还应该再加一句:妈、我没钱了....都说艺术源于生活,却有高于生活,从生活中来,又升华生活。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离不开我们的妈妈,所以歌颂母爱的诗词也是信手拈来。

 

  忘记从几岁开始,我们就已经会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回归。”无可否认,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我还记得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街头采访,随意询问生活在大城市的路人,孩子跟房子,你会作何选择?所有的女性回答毫无疑问都是孩子,而男性的回答更多的选择的房子。不能完全评价说男性的选择不对,只是男女双方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从而做出的选择也不一样。

 

  深受网络八卦影响,现在我们的妈妈也成了越来越犀利的段子手,变着花样的嫌弃我们胖说我们丑,让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殊不知我们才是她们心底里最爱的那个宝。

 

  希望大家周日可以放下手中的手机,不要让妈妈只活在朋友圈里,暖心的陪伴才是最为珍贵的。

   提前祝各位天极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一直幸福美丽~

 

 

      ps:感觉这两周的周刊被我写出了高考作文的既视感...欢迎大家关注天极微讯~扫我扫我扫我

                                                        

 

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

Copyright(c)1999-2021 Tianji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公司: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5号财富园财富2号A栋6楼

渝B2-20030003-4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336号

商务合作电邮:qiumeng@yesky.com